孕期便秘|李小姐

健康問題: 孕期便秘

產品: 藍莓黑大豆酵素

地點香港

日期:2022年1月3日

 

便秘

 

李小姐在兩年前懷有第一位孩子時,飽受便秘困擾。『其實我第一次懷孕時真沒有什麼不適,孩子對我很好,但就是有便秘的問題。』李小姐上網查看,說是很多孕媽媽都會經歷的問題,解決的方案就是多走動,多吃蔬菜碎果,但對李小姐來說都沒有什麼功效。李小姐在懷孕前每天都可以去厠所,如果那天不能去厠所的話,肚會變得漲氣,一整天會變得不適。但懷孕後,李小姐兩天才能上一次廁所,肚脹得厲害,嚴重影響了她的胃口。

 

李小姐於是在一次例行產檢時亦有向醫生查詢有沒有解決方法,醫生就給她開出了纖維粉,但結果令便秘問題惡化。李小姐說,『聽說吃纖維粉後會有兩類人,第一類人的便秘問題會得到解決,第二類人卻會令便秘問題變得更嚴重,而我不幸地就是後者。嚴重的時候是可以4 天才上廁所,完全沒有肚餓感覺影響食量。所以可能是這個原因令我第一個小孩出生時細碼嬰兒。』

 

李小姐很幸運地在去年中的時候再一次懷上了二胎。『當下我就決心要處理好便秘問題,不想再讓BB 變成細碼嬰兒。』懷孕的媽媽最喜歡就是在網上查看各種解決孕期的不適,李小姐亦不例外,希望可以找出一種溫和能解決孕期便秘的問題。李小姐說,『我有一天在Facebook 上網時看到了黑大豆酵素,說是能改善便秘,我看到了成分,反正都是用黑豆發酵出來的飲品,所以就想嘗試一下。』

 

『其實我都是抱有一試的心態,老實說並沒有太高的期望,因為孕期便秘真的蠻難纏的。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飲用了大概3 天左右,神奇地有便意!』李小姐於是在餘下孕期繼續飲用藍莓黑大豆酵素,『幸運的時候可以每天上廁所,有時就會大概兩天左右可以去一次。但已經跟第一次懷孕時差天和地,真的很開心遇到這個產品!就算生產過後沒有便秘困擾,酵素內有那麼多營養,我亦會繼續飲用養生或推介給身邊有孕期便秘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