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李小姐

濕疹-李小姐 29香港

因為工作,有人忘了生活,有人廢寢忘餐,有人徹夜不眠, 有人更賠上健康。李小姐的一份工作,令她整臉長滿濕疹,自信心跌至新低,陷入人生的低谷,更需要辭職一年在家中休養。

「我從事文職,上一份工作的上司很變態,正常工作時間9個小時,他想我加班到12個小時,有一陣子 OT得很嚴重,由回去那一刻工作到走那一刻都沒有停過,每一晚最早也要8點才下班,他給的指示又不清晰,朝令夕改,簡直是一個惡夢。」

每天日復日上班,由早做到夜,下班,睡覺,每日如是,工作不但佔據了星期一至五,即使是星期六,她的上司也會打電話給她叫她工作。電話鈴聲和上司的聲音成為了李小姐的夢魘。

有一天,李小姐臉上突然出現了濕疹的紅斑,還開始覺得痕癢,該處皮膚慢慢加厚,開始發炎滲水,情況更蔓延至整張臉。

「我不是天生有濕疹,起初不嚴重,我以前一直都沒有濕疹,突然之間皮膚就癢起來,我去看中醫,中醫說我裡面毒素很毒,我自己都不知道,屋企又沒甚麼人有濕疹,我想應該跟情緒問題有關,因為我之前工作壓力很大。濕疹愈來愈嚴重,整張臉都爛了,生在臉上一大塊,要戴口罩上班。之後我乾脆辭職在家裡休養一年,調理身心。因為我不想人家看到我的臉,那時候也很少出去見朋友,要臉好一點才約朋友。」

李小姐的濕疹病情反覆,經常復發而且全身痕癢難耐,抓得傷痕累累。嚴重的濕疹令她的情緒非常低落,甚至萌生自殺的念頭。

「我看了西醫,塗了類固醇,以為好了,怎知道很快又復發。看中醫,中醫說我的毒未清,要戒口。所以我戒吃了很多東西,我本身喜歡喝酒,吃海鮮,吃比較重口味的食物,變到吃得很清淡。臉上好癢又不可以抓,晚上睡覺時不小心抓了,臉上的痂又爛了。這種感覺很痛苦,又不想出去見人,在家待得久就想自殺。」

李小姐身邊的朋友也十分關心她的病情,看到有關濕疹的產品都會留意,其中一位好友送了一支諾麗果酵素給她。自從喝了諾麗果酵素,她的濕疹竟然慢慢好轉起來,效果非常明顯。

「朋友知道諾麗果對皮膚系統好,上年聖誕節她買了一支送給我,所以就試試看,我喝了諾麗果酵素差不多兩個月,慢慢濕疹就漸漸康復,我那時候也一直有看中醫,不知道是不是諾麗果幫到我本身的問題。」

直至現在,李小姐已完全康復,濕疹沒有再復發。現在的她,可以正常上班,生活重回正軌,她和身邊的朋友也十分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