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孫婆婆
張女士的母親-孫婆婆居住於湖北省農村地區,受高血壓及糖尿病長期影響,身體機能亦隨年紀不斷下降,早年驗出小腦萎縮後,醫生估計老人家將會逐漸失去記憶,或會因記憶錯亂而編造事情。2018年孫婆婆由於一次中度中風,意外摔倒,以致半身不遂。住院兩個多月後因爲未見起色,故開始尋求其他康復辦法。
在一次朋友的介绍下,張女士為母親帶去了清血地龍丹,經過連續三個月早晚各四粒的療程,和配合第一週的針灸治療後,孫婆婆的病情得到顯著改善。在沒有使用其他藥物下,孫婆婆的血壓受到控制,胃口改善, 更能自己下床緩慢走動幾步。對比發病之前因年老而容易疲倦,孫婆婆的活力也有明顯增長。
令人有點遺憾是,在開始服用清血地龍丹的第四個月,孫婆婆在一次和家人爭吵後高血壓復發,病情隨著心情波動而反復。張女士只能再次在療程中加入西藥,以早晚各三粒清血地龍丹和小量西藥來避免母親頭痛發作。事實上,在恢復自行走動之後,孫婆婆曾一度打算停止服用清血地龍丹。
「老人家的想法就是想要節省金錢,我就跟她說如果中風再復發就麻煩大了,她才肯繼續服用。」在女兒張女士的堅持下,堅持服用清血地龍丹的孫婆婆現在思想清晰,比大部分曾經中風長者的情況更好。現時除服食清血地龍丹及少量西藥外,張婆婆只能進食新鮮食品,不能進食富糖份食物及濃湯,以免尿酸過高。半年過去,孫婆婆已能每天晚飯後在小區裡散步。
在這段期間,張女士懷著感恩的心,與身邊好友分享日本清血地龍丹。「雖然不能夠直接醫治疾病,但是能通過調理身體來加快回復健康,這種保健品還是好的。」雖然身邊有些朋友因去年國內某著名保健品生產商的造假醜聞而對保健品整體質素感到擔憂,但也有令人感到高興的故事,真正好的產品會幫到人。張女士的一位同事為中風父親也購買了清血地龍丹,同樣堅持早晚各服用四粒一段時間後,已能自行走動並可以動手煮食。